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妥了

我不知道鴕鳥看不看得起自己,或許牠們最看不起看不起牠們的人類。很想學他們把頭栽到地裡,瞭解一下哪個世界,是否能躲進去就已經妥、妥、妥。

生活真的有很多制肘,世界真的不能唯我獨專。於是,在這個大宇宙中,我們都製造了很多小小大星球。人人有不同生活理念:活著多好、錢錢錢錢、一事無成、富甲天下隨手打開一張精選唱片,已經可以找到很多標準答案。

妥協是一種技能,可以發揮在最不情願的環境,成為再生能源,把最壞的事情捱過去。妥協是一種成就,可以放在最爛的關係中,成為超能膠水,把最會排斥的人事粘在一起。妥協是一種超能力,助你變身成為隱形人,進入一個個未知的世界,卻發現自己慢慢地消失。

世界上最遙遠的一種相距中,不是最愛的人在面前經過而對方不知,而是與自己同行每一秒卻不停要找自己。一時所謂找到了,轉眼間又可以再迷失。

路遙知馬力,一份妥協有沒有骨氣,在乎終點線定在哪裡。骨子裡的堅韌,可以保你成為最後的大贏家。

是為鴕了找藉口,還是為妥了找安慰?只有你不知道。

撰:時代旁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