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Can you feel it?

2008年12月31日下午五點多,在旺角某間擠滿了人的麥當勞裏,一位打扮尚算整潔的老婦,穿梭在桌子和垃圾桶間,找尋人們吃剩的食物。看在眼裏,我心酸得不得了,眼淚直流,吃在嘴裏的薯條就咽在喉嚨間。我為自己過得好而内疚不堪。爲什麽在這麽一個大都市居然發生了這麽的一幕呢?

這個城市,人越來越不文明,只懂炒炒賣賣。在有人抱怨自己被騙成爲雷曼苦主之際,其實有人窮一生時間,都買不起一手藍籌股。賠了錢,卻把責任丟給別人,只會抱怨不懂感恩,有什麽事只叫政府中央出手,一點承擔都沒有。問心,你們愛這個地方嗎?如果愛,你們為這個城市付出了什麽??你們除了關心股市走勢外,你們有注意到身邊所發生的人和事嗎?

報紙說一項調查顯示,香港人開心指數很低,大部分都處於不安之中。歸根究底,都是我們沒有競爭力,缺乏世界觀,沒有遠見,人過得不踏實。2009年,別再自怨自艾了,好好感受每一天。能把内心的不安驅走,才得到真正的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