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

2009 ~ 由一個問題開始

我相信,每個人這一刻都有一個想解決的問題。是錢財、是感情、是過去、是未來:人總是想著怎樣解決問題,繼續向前行。

走到街上,可以用「沒有甚麼不同」的角度看新一年的世界,也可以給自己一個美其名的「新開始」。煩惱從來都是由心而來,世界只有自己騙不了。想太多的結果只有繼續空想,為自己做點事實際得多。零八年給自己的啟發都發生在別人身上,有人寫書、有人學潛水、有人寫Blog、有人上位、有人進修、有人繼續吹、而自己就只有羨慕和後悔。

不想後悔,就得拿點力氣出來實踐,逐一實踐逐一擊破是自己的路,便要認路走。解決問題是快樂的,一點一點的解決自己和別人的問題,才可以証實自己有走過。在此希望留下一點時間的足印、也做一些小實驗。

有人請你為維港夜景拍一張最美的照片,你說維港夜景晚晚如是,不急於一時。但當那一天再提不起勁去拿起相機、當最美的一幢大廈的燈飾不閃了、當沒有人再需要你去拍照時,結果只有得個空,一切都是徒然。

沒有人不可以為時代留下句子,分別是為什麼記下和記下了怎樣的一個角度。我錯過了自己很多從前獨有的想法,再想記也記不起。未來,希望可以看到自已今天的思考路線,有多愛這個地球,有幾恨這個世界。

獨自發言,不如合力打造時代觀點。這個網誌希望可以做到人人有共嗚,個個有反應。

撰:時代旁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