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

Blog 乜?Queue

一個月加十日,這個Blog又在預期中停在那裡。由每天都寫,變成每天都在想寫,變成每天想。由想寫文章,變成想個籍口,變成冇籍口。

不暪你,我的電腦當中有很多未完成的Blog,都沒有登出來。(你是誰?)

一直都以為,寫Blog應該是記錄完整的思想、獨立的文章,有觀點有角度有結論。但當再讀讀過去的文字,便覺得開始有點抽象了。

有一種說法,天天都寫午餐,由午餐出發,寫同一樣的午餐引發不一樣的感覺。

另一種說法,想清楚為什麼寫,寫來出書拍戲上電視,就是要惹人關注,突圍而出。

又一種說法,寫東說西,左右縱橫任我行,沒有主體,讀者在旅途中被拋出車外。

再一種說法,食字食題、自佈困局、妄自高深,他日連自己都不明不白。

結果,還是嫌自己寫太多「我」,寫了也回頭一改再改。不要出版、不要讀者、不要點擊、不要迫我。(還寫來幹麼?)

是一種排洩,寫下來,放出去,撇。不然會便秘。

電腦記憶體越來越便宜,人腦記憶體越老越珍貴。要謙卑,才能顯才能。

寫,明天的我,請繼續寫。

撰:時代旁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