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同學愛新鮮

我竟然和一個中一學生談戀愛。

已經兩年多沒有和他見面了,偶爾在網上擦鍵面過,只會簡單的問候一聲你好嗎。有時他會看看我的Blog,我也會收到他參加電視台比賽的照片。上次見面,是他接受電視台的訪問。印象中,他十分聰明。

二零零九年,有什麼新舉動?變化比想像中少,最大的不同,就是初戀了。

初戀啊初戀啊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了。一個甲子後,又繼續在情場上跌跌碰碰。另一邊廂,他比我早六年打開了人生的另一扇門。

我懷著好奇多於評論的態度,看看這個和我相差足足一張成人身份証的朋友,怎樣看這新鮮事。

沒有打算出賣他的故事,倒讓我想分享這一段奇幻的自我訪問旅程。彷彿和從前的自己對話般,我看見一個對愛情充滿理想和堅持的人,為生命的一份專注站起來。沿途我小心奕奕的探索,盡量保留他對感情世界的憧憬。這是他應得的,沒有人可以剝削另一個人去親身體會一種新關係的資格,我不可以,老師不可以,父母也不可以。這樣說很武斷,但有沒有道理?

以一個甜蜜的關係換來另一個隱瞞著的炸彈,於時間沖洗過後來看,怎樣也不划算。可是,熱戀中的人總不怕槍林彈雨、愛情陷阱,哪管隨時可能炸得粉身碎骨,仍然義無反顧。對於滿身傷痕的人,只能投以極羨慕的眼光,但願我也可以擁有奇幻逆緣如畢比特。

愛是最容易的高深通識課,有幸的一擊即中旨大歡喜,不幸的屢敗屢戰四大皆空。戀不到的情緣是苦的,戀得到,也未必好。既然愛是可發不可收,哪以正途方式引渡,總比反反反來得順水。這個戰場上,較受歡迎的,應該是軍醫,隨時候命,隨時救命。

初戀無限刺,每一根都改變了著日後的戀愛觀,繼而影響人生。當正真願意愛一個人,我信應該給他一個天。

尤幸,我還能夠開心見誠和一個中一學生談「戀愛 = 大個」,天!

撰:時代旁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