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

黑或白

你才離開了我們二十四小時,已經教我離不開電腦近兩小時。

昨晚,我坐在電腦前,欣賞你留下的舞步。

四十年來,你帶給我們的,又豈止喪屍、Mookwalk、白手襪?

四十年來,無論是黑或白,你都是原創的、震撼的、獨一無二的。

我幸運生長於這個年代,幾個按鐽就可以重溫又重溫多少個你的身影,看到多少個爭著模仿你卻又明知不及你的人,還有多少個因為能欣賞你近距離演出而感動得一邊流淚,卻又一字不漏地跟著你唱歌的觀眾們。

不論以後有多少個人能更真實地模仿你,你的音樂、你的舞步和你是分不開的。我們感激的,是能夠和你在同一個天空下活過。

在世界不同角落,我們都受你的影響,你的事讓世人無分國界地團結起來,為的是要讓你知道,我們都曾被你感動過。

或許這是計算你一生功過的最好時機,但我相信我們選擇性的記憶,加上百看不厭的片段,會將你真正留給我們的傳奇重新寫下。假如你現在可以在連接上互聯網,不妨看看有多少人在任何有你的片段中都寫著相同的語句。

MJ, Rest in Peac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